Sunday, December 20, 2009

我是谁

我是谁? 这百问寻不着答案的问题,又突然浮现脑海。
近期忙得团团转。我的生活没有真正的假期。学期假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一个生活中心的转换 – 从课业至工作。
其实我享受充实的生活,享受与不同背景的人交际、学习。然而,排得满满的预约与工作,让人忘了停下脚步。近期,我见了很多人 - 老朋友、陌生人、暗恋的人、被暗恋的人、诚恳的人、心怀不轨的人。同时,也好像领悟了很多。怎么说“好像”呢?原因是,我缺乏思考的时间,那些领悟,未经消化,一觉醒来,烟消云散。
借了,也买了一些书籍,却都只搁在一旁。
亦舒说:“忙”少了“心”即成“亡”。
我,在忙吗?抑或,已“亡”?
我是法律系四年级学生。我是保险业务员。我是翻译员。什么才是我想要的身份?
Assignments, appointments,时间紧迫,哪样优先?
成绩、业绩,数字追逐游戏,何时结束?
Rojak 般的脑袋,睡了却难安眠。
不想了,我什么都不是。套叶剑锋的专访所讲的:我是黄家的大女儿。其余的,都是兼职。

4 comments:

  1. 年輕時多點學習不同的東西,多點學習面對失敗;以后你會發現你的不同。學過保險也不錯啊,至少以后跑業務時會得心應手。如果你想做律師樓的老板,Marketing是必須要有的。其他的法律研究,就請一個書呆子來做吧。

    ReplyDelete
  2. I guess no matter how busy we are in life, we've to sometimes, slow down, stop, and look at what we've done in life thus far, and what we want to do in the future.
    Dreams and reality sometimes are a distance far apart. But, it does no harm trying to live a life that you aspire to.
    At least, when you look back one fine day in decades to come, you'll remember and know, that when you were once young and energetic, TRIED your best to live-up your dreams.

    ReplyDelete
  3. add oil...choose a suitable life..be positive!!! u can do it.

    by laoye

    ReplyDelete
  4. All the best, a multi-tasking, active and gorgeous lady.

    ReplyDelete